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我市各县(市)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0-30 15:13:4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清市

  27日晚,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福清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福清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部署,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走前头。要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发展思路,转化为各级各部门的工作举措,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立足福清实际,全面开创“大福清”发展新局面,在具体工作中,重点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着力繁荣发展文化,着力建设生态文明,着力发展民主政治。要从严管党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会议强调,福清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记者林晗)

  鼓楼区

  28日,鼓楼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鼓楼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鼓楼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在学习中联系实际、抓好贯彻,壮大鼓楼经济实力、深化改革创新、提高城市品质、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更高起点上建设首善鼓楼。要立足当前,加压奋进,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冲刺经济指标、抓好水系综合治理百日冲刺、加快推进旧屋区改造、加快推进攻坚2017、抓好民生补短板项目建设、抓好为民办实事项目、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同时抓紧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

  台江区

  27日下午,台江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台江学习贯彻初步意见。

  会议要求,要组织好传达学习贯彻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狠抓落实,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快推动台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扎实实做好海峡金融商务区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招商引资、攻坚2017、红星排尾地块房屋征收、水系综合治理、补齐民生短板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林晗 通讯员 林言枝)

  仓山区

  27日,仓山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联系实际、深入贯彻,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仓山产业迈向中高端。统筹推进老城改造和新区建设,努力打造主城连接滨海新城的重要发展轴。不断深化自贸区改革创新,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把握新矛盾,下大力气补足民生事业短板。要统筹兼顾、奋力冲刺,扎实推进经济指标、攻坚2017、招商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精心谋划,推动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记者 王玉萍)

  晋安区

  28日,晋安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快推动晋安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精心组织,全面动员,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联系实际,抓好贯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晋安;要紧盯目标,提振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见习记者 赵昕玥)

  马尾区

  27日,马尾区召开区委2017年第33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联系实际,以更大的决心加快马尾发展,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要以更新的理念促进经济发展,加快产业转型,狠抓项目建设。要以更大的力度深化改革,以更实的举措补齐民生短板,以更严的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真正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

  (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林颖)

  长乐市

  28日上午,长乐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长乐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联系实际、振奋精神,全力加快滨海新城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美丽宜居生态城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鼓足干劲、着力攻坚,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郭立锋)

  闽侯县

  28日,闽侯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确保取得实效。下一阶段,闽侯县将紧密联系实际,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下大力气推动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要按照福州中心城区建设标准,加快打造中心大县城、上街科技城、青口汽车城三大城市组团,扎实推进荆溪新城、竹岐新区等开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计划,加快建设特色小镇,滚动实施美丽乡村和幸福家园工程,不断提升城乡整体形象,加快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记者黄凌)

  连江县

  28日上午,连江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全面推进新时代连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加快建设新时代连江,全力抓落实,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真正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连江县日前启动县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各级党组织将按计划开展主题自学活动。县“百人讲师团”将根据农村基层党员关注的热难点问题设计专题讲座,在22个乡镇党校、64个村级教学点迅速展开宣讲。

  (记者蒋雅琛)

  闽清县

  27日晚,闽清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要抓好学习成常态,各级党委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采取开展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等形式,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三要突出领导带头,做到坚决拥护,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带头宣讲,带头贯彻落实,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推动各项工作;四要营造浓厚的氛围,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等。

  (记者 欧阳进权)

  罗源县

  28日,罗源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初步部署。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鼓足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当前,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记者 任思言)

  永泰县

  28日上午,永泰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深入贯彻,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落实到推动永泰绿色引领、后发赶超的全过程。要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着力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着力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抓好历史文化传统资源的保护和开发;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要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着力从严管党治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记者王元锴)

  高新区

  28日上午,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事业加快发展,争做新福州建设的排头兵。要提升目标站位,高标准快速推进发展;提升宜居宜业品质,加快建设美丽高新区;提升群众幸福感,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执政本领,全面强化新时代党的建设。要全线攻坚发力,抓细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记者黄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