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求助桃农难题获得解决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8-10 16:14:0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我和两个朋友都退休了,比较有时间,看到福州晚报的报道,就想去献点爱心。”昨天一大早,3位年近七旬的老人组团自驾,来到闽侯县大湖乡马墘村采摘爱心桃。

  自本报7日报道了果农陈振桃林受灾情况后,这些天,大山里来了一拨又一拨爱心采摘团。他的女儿说:“七年前,我就和晚报结缘,感受到晚报和晚报读者的温暖。”

  老陈告诉记者,仅昨天上午就有十几个人上山采桃,三天来爱心人士共采摘了700多斤桃子。“真的很高兴,很感谢福州晚报和热心市民,没有大家的帮助,今年的收入真的不知道从哪来。”老陈说,小山村突然热闹起来,有的市民看到报道没打电话预约就来了。

  老陈说,来采摘的市民们几乎都是看了新闻报道来的。游阿姨今年69岁,和两个同龄的伙伴一起自驾而来。游阿姨告诉记者,他们三个老伙伴都退休了,身体也都还好,所以趁上午太阳没那么毒的时候来采摘献爱心。

  让老陈印象深刻的还有市民张女士,她和三个同事看到报道后,前日上午来到桃林。张女士告诉记者,虽然采摘辛苦,但是桃子很甜。

  “早在7年前,我就感受到晚报的力量,也被晚报读者感动过。”老陈的女儿、正在读研三的梨花告诉记者,没想到7年后,晚报再次帮了她家。原来,2010年梨花考上大学,因为家里拿不出钱,她差点儿辍学在家,在福州晚报的牵线下,有爱心企业为她助学,付了4年学费,圆了她的大学梦。这一次父亲的果园受灾,她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向晚报求助,没想到再次为家里解决了难题,他们一家再次感受到福州的温暖。

  老陈告诉记者,目前树上成熟的桃子已经采摘得差不多了,剩下的果子要等到周六周日才会成熟。

  □记者手记

  桃甜,爱心更甜

  若说,前些日子老陈心里苦涩得很,那么现在他的心里该比满山桃子更甜了。

  昨天记者再次联系上这位老农时,他不知如何表达谢意,只是一个劲说着“太谢谢大家了,有空到山里玩吧”。

  7日,本报以及官方微信相继报道了《5万斤蜜桃卖不动 乡村干部帮吆喝》,当天老陈接到至少53通爱心电话,8日一天他卖出四五百斤桃子,9日桃树上成熟的果实已经采摘得差不多了……

  老陈一家人说想要给晚报点赞。而我们,却更想为福州市民们点个大大的赞,这些天,一拨拨热心市民自驾到闽侯山里,用自己的善举,给老陈一家带来希望之光,他们才是最温暖人心的。

  (福州晚报 记者 陈丹 实习生 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