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静听闽侯】闽侯大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4-24 16:57:58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大地回春,山花灿漫,无穷的美在天地间流动。在这阳光明媚的四月天,大湖乡新特果树示范场的桃花不约而同地竞相绽放,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春天画卷。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刚走进路口,就看到了满山的桃花。在山的那头,在青草丛旁,桃花把这片山染成了粉的、白的,一团团、一簇簇,无处不散发着春天的气息和希望。桃花初放,虽然不如桃子收获时那般喜气热闹,却也散发着一种内敛的灿烂。

  ▲(桃花掩映下的村庄)

  在蓝天的衬托下,桃叶显得格外的绿,这满树的桃花呀,就是一个个清新秀丽的小姑娘,在绿叶中欢笑雀跃。早起的姑娘们打开了围在身边的五个粉红色的梳妆盒,正在脸上敷着淡淡的胭脂。刚刚睡醒的姑娘们正纷纷打开窗户,伸一伸懒腰,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那些昨夜偷偷约会的姑娘们此刻还躲在粉红色的绣花被里,生怕别人瞧见她那害羞的模样。

  ▲(盛开的桃花)

  我们在桃花园里漫步,桃花散发出的阵阵清香,飘到你的鼻尖,扑进你的心里。一阵春风拂来,花瓣纷纷落下,朵朵桃花像一位位粉衣少女翩翩起舞。它们有的撒在了草地上,给绿色绒毯染上点点艳红;有的飞扬在柳枝间,绘出了一幅“桃花欲共杨花语”意境图;更有的飞贴到我身上,为我戴花,和我亲热。我站在桃林里,面对着千枝万朵灿烂娇媚的桃花,心里细细的品味着“人面桃花相映红”美感:那是桃花的娇艳盛开,那是春天热烈的情怀……

  ▲(漫山的桃花吸引了众多游客)

  桃花虽没有牡丹的美艳动人,没有玫瑰的妩媚娇妍,没有腊梅的迎寒怒放,但它却能使人的身心得到放松。

  酣醉在桃花绽放的梦乡,浓了一份亲情,醇了一份爱情,酿了一份乡情。盛开的桃花,灼灼如光,一朵已放心上,足够三生三世背影成双。

  闽侯电视台供稿

  潘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