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加大贫困家庭子女年教育资助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7-27 10:03:16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快讯 昨日,记者从闽侯县政府获悉,今年闽侯县教育资助工作加大了对贫困家庭子女的资助力度,实现了从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教育资助政策的全覆盖。贫困家庭子女,除了可以实行学费减免,还可以申请信用助学贷款或国家助学金。

  今年,成功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闽侯县户籍学生,本专科生每学年申请的贷款金额每人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财政全部补贴,毕业后的利息由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入)共同负担。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期限原则上按学制加13年确定,最长不超过20年。学制超过4年或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第二学士学位的,相应缩短学生毕业后的还贷期限。

  义务教育阶段,闽侯县所有教育部门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低保家庭的寄宿生,资助标准为小学每生每学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学年1250元,所有教育部门办寄宿制学校寄宿生的营养改善资助每生每学年1000元。所有教育部门办寄宿制学校非寄宿建档立卡、低保家庭学生,每生每学年1000元。

  (东南快报 记者 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