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幸福提速榜样就在身边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2-09 10:38:3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城市地铁项目百日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1月6日,地铁1号线一期全线试运营。这条地铁承载着市民多年的快速出行梦,也承载了不同岗位上工作人员的汗水。这些人,就在我们身边。他们放弃了休假,放弃了与家人、朋友团聚的时间,以极高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地推进地铁

  攻坚任务。

  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

  全公司人员周六都加班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地铁公司必须解决的问题总数为15个,已全部解决,其中6号线在开展各项工作中共发现各类新问题24个,均已顺利解决;地铁建设责任清单中,以地铁公司为责任主体的共有36项,至2016年12月31日已完成17项,全部按时完成,其中80%提前完成,并做到安全无事故。

  特别是1号线(一期)各项工作均提速推进,已于今年1月6日正式全线试运营,较原定的1月20日提前14天。百日攻坚期间,地铁公司一线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全公司人员周六到岗加班,务求全速推进地铁建设。

  林宁 市建委地铁质监站副站长

  放弃假期提前完成任务

  百日攻坚期间,林宁加强2号线地铁工程日常监督巡查,严抓工程质量。他深入地铁各个工地,放弃假期成了常态。

  去年11月初,儿子感染支气管肺炎,在省妇幼保健院住院一周的时间,林宁在家人的理解与支持下顶住巨大的压力依然坚持奋战在地铁建设一线,其负责的地铁建设任务责任清单中第三、第四季度的地铁2号线各标段质量安全季度动态考评工作均提前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

  郑燕娟 后洲街道办事处主任

  不离一线倾听征收心声

  地铁达道站附近的同晖项目,征收范围属大面积木屋区,大片破旧民房建在达道河的老河道上,许多房屋出现下沉、倾斜等情况。征收区域内不少市民不愿意撤离。

  郑燕娟连续7天不离一线,想方设法打消居民的顾虑,将征收政策送到每家每户。居民办理相关手续,她陪同跑前跑后,帮助解决。

  在郑燕娟的带领下,街道社区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化解群众忧虑,引导群众先行搬迁避险,并及时拆除旧屋、清理周边违建。在地铁试运营前,同晖项目完成“清零”目标。

  邵剑 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地铁建设的安全卫士

  “百日攻坚”开始后,邵剑迅速行动,提前11天完成建设与地铁公司日常工作联系机制的任务。

  邵剑配合治安支队召集地铁1号线、2号线沿线的8个县(市)区公安局分管领导,建立地铁施工建设治安隐患排查工作机制。在排查沿线各车站治安隐患过程中,邵剑带队逐一走访各车站和施工标段,了解掌握具体情况,提出整改意见。

  遇有阻工事件发生,邵剑都能及时了解情况,报告主要领导,必要时迅速带领民警赶赴现场,通过耐心做好当事方的思想工作,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顺利解决纠纷。

  陈宝明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

  精细检查 探索创新

  “这里的挡板要赶快做好”“这里和这里的连接口要赶快收好”……细致地检查,检验方法一次次创新,陈宝明和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就这样全力以赴地保障着地铁1号线北段电梯安装调试任务的顺利进行。

  针对电梯安装验收涉及单位多、工作环节多的特点,陈宝明建立了电梯安装验收五项制度,确保了电梯安装工程质量与工期进度。

  为确保12月10日完成128台电梯总验收任务,陈宝明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工作。

  陈凡 市园林局团委书记、总工办主任

  紧“钉”现场 抓绿化质量

  市园林局负责地铁出入口四小件及地铁沿线道路配套绿化,四小件绿化总面积不算太大,但是点多线长,地处闹市,施工难度不小。

  陈凡放弃节假日,加班到深夜,与设计人员优化地铁绿化方案,精心审查,将种大树、造绿荫,广植榕树茉莉、彰显榕城特色理念转化为施工蓝图。

  除了做好地铁绿化方案图纸审查,陈凡还紧“钉”施工现场,指导现场施工,从上藤到象峰,再从象峰到上藤,一遍遍巡查、把关,不合格的土方退土,不达标的苗木退苗,不正确的措施重做……

  通过她和广大爱岗敬业园林职工的不懈努力,福州地铁一号线绿化项目顺利完成。

  毛祚财 市水务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快速迁改管线 为施工让路

  福州地铁百日攻坚战全面打响,沿线管线迁改工作立刻紧迫起来。

  在攻坚战中,毛祚财主动承担地铁站点给水管道迁改、站点供水等方面工作,全力配合地铁建设进度,加快水务配套项目的同步精准推进。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就提前完成了地铁一号线火车站、斗门站等站点的全部给水管道迁改任务。之后,又立即投入到污水管网及地铁2号线南门兜一期、金山一期、洋中路等输水管道的工程建设中。截至目前,他带领福州水务工作累计完成地铁沿线配套给排水管道工程建设88项、共计33.6公里。

  叶晨立 市地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一线办公 一线解决问题

  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全面加速地铁建设,叶晨立分管土建工程部、2号线项目部等。

  为了落实前期制定的各项工期计划,叶晨立坚持办公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工期最紧张期间,叶晨立在检查工地的过程中,因工地湿滑摔倒骨折。医生劝他在医院休养,但是他戴上夹板,第二天就出现在工地帮助参建单位解决现场存在的问题。

  在他的带领下,2016年度共完成地铁公司下达的267个节点目标。

  先进集体(10个)

  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通号北京城市轨道技术有限公司

  中铁三局(1号线土建05标段)

  福州鹏程建筑装修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闽侯县人民政府

  仓山区人民政府

  晋安区人民政府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

  先进个人(30名)

  林吓清 市委办公厅

  张世颖 市政府办公厅

  汤国勤 市委组织部

  朱寿良 市委宣传部

  陈 磊 市政府办公厅

  赵爱萍 市效能办

  林 宁 市建委

  郭 莉 市建委

  刘培荣 市城管委

  林 菁 市交通委

  林瑞平 市国土局

  陈 凡 市园林局

  陈宝明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绍宏 市政府督查室

  邵 剑 市公安局地铁分局

  杨贺明 市公安消防支队

  周 浩 市交警支队

  翁瑞明 鼓楼区南街街道办事处

  郑燕娟 台江区后洲街道办事处

  谢传宏 仓山区城门镇人大

  林宇航 晋安区新店镇

  林节仁 长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何晨东 闽侯县上街镇

  陈家魁 高新区管委会

  叶晨立 市地铁公司

  王 剑 市地铁公司

  翁国斌 市地铁公司

  庄全贵 市地铁公司

  欧世尧 福州供电公司

  毛祚财 市水务公司

  (福州晚报 记者 张旭 魏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