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闽侯诗歌季评选揭晓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28 11:10:3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今日“且听风吟”朗诵会邀您加入诗歌盛宴

  福州晚报讯 作为闽侯县委宣传部与本报联合主办的“文化闽侯”系列活动之一,首届海峡两岸闽侯诗歌季诗歌征集活动已于6月20日截稿。征诗截稿后,本报邀请专家评委对征集来的近500首诗歌进行评选,各大奖项已于昨天揭晓。今天下午3点,主办方将在闽侯县文化馆举办“且听风吟”诗歌朗诵会暨颁奖典礼,届时获奖者将与广大诗歌爱好者一起出席这场诗歌的盛宴。

  闽侯是八闽首邑,是福建古文化的摇篮和先秦闽族的发源地,为更好挖掘、弘扬闽侯文化,传承华夏文明,满足闽侯百姓不断提升的文化需求,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和本报联合推出了“文化闽侯”大型系列活动。首届海峡两岸闽侯诗歌季是“文化闽侯”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旨在推介闽侯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彰显“文化闽侯”的特殊魅力,传承闽侯“诗钟之都”的传统,建立闽都文化自信。

  6月5日,本报与闽侯县委宣传部已在闽侯上街中国根雕艺术城举办了一场“木之默·诗之歌”诗词朗诵会,吸引了数百名诗歌爱好者参与,反响热烈。今天下午在闽侯县文化馆举办的“且听风吟——首届海峡两岸闽侯诗歌朗诵会”,将“文化闽侯”系列活动推向高潮,朗诵会上还将进行颁奖典礼,首届闽侯诗歌季诗歌征集活动的获奖者将齐聚一堂,共享诗歌盛宴。此后,本报还将与闽侯县委宣传部收集、整理唐代至清朝诗人咏诵闽侯的诗作,结集成《闽侯赞美诗》第一卷。

  首届闽侯诗歌季的诗歌评选,本报特别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福建楹联学会会长陈健,诗人、福建楹联学会副会长林山等专家担任评委,经过层层遴选和专家们的热烈讨论,昨日最终评选出了各大奖项。

  获奖名单

  贡献奖赵玉林、高起平、杨瑜、卢为峰、潘秋一等奖陈子波(台湾)《闽侯县举办茉莉花节作此贺之》二等奖姚万金《且听风吟——为闽侯而歌》曹杰(广东惠州)《七律·咏闽》三等奖李龙年(福建南平)《闽侯:十八重溪吹来的柔风》林风华《雕刻时光的人》吴晟《水调歌头·访白沙古厝》优秀奖1.李林洲《念奴娇·乌龙江故园恋》2.陈显环《三叠井观瀑感赋》3.林雯震《闽侯组诗》4.何金兴《龙祥岛:灰白的记忆》5.林春《旗山之晨》6.杨怀谨《印象小箬(组诗)》7.陈明安《一剪梅·甘蔗开发区》8.黄剑波《参观上街根雕》9.龚德顺《闽侯旗山纪游》10.郑碧城《卜算子·凤山古榕》11.赵敏(四川成都)《沁园春·闽侯赞》12.黄德浓《闽侯颂》13.王五洲《临江仙·旗山风光》14.吴海燕(河南信阳)《七律·游闽侯》15.陈奕良《古渡口》16.林国清《虎山吟》17.刘必寿《闽侯人物题咏》18.苏静《淘江,流过我的童年》19.詹旋江《美丽的闽侯》20.潘德铭《家乡的小巷》21.叶若春《雪峰寺》22.陈幼瑜《十八重溪风光六月游》23.张聪敏《我爱闽侯美》24.戴铁生(美国华盛顿)《闽侯颂》25.抒心《金水湖》26.黄梅华《秋游闽侯》27.张鹤鸣《白沙风光·春游金钟阁》28.唐英生《闽侯新城》29.江心福《赞上街根雕城》

  (福州晚报 记者 刘琳 林玉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