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周日来听“木之默·诗之歌”诗词朗诵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02 11:55:2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首届海峡两岸“闽侯赞美诗”诗词征集活动自5月24日启动以来,已征集到省内外诗友共计百余首诗作。作为2016“文化闽侯”大型系列活动之一,“木之默·诗之歌”诗词朗诵会将于本周日下午3点在闽侯上街根雕产业创意园大森工艺展厅举行,届时广大诗友将与根雕大师齐聚一堂,分享交流诗歌和根雕艺术带来的情感共鸣。

  据了解,2016“文化闽侯”大型系列活动由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与福州晚报联合主办,主要活动有:举办首届海峡两岸“闽侯赞美诗”诗词征集活动(截稿日期为6月20日);6月5日在闽侯上街根雕产业创意园大森工艺展厅举办“木之默·诗之歌”诗词朗诵会;6月28日在闽侯甘蔗举办“且听风吟 ——首届海峡两岸闽侯诗歌朗诵会”;收集、整理唐代至清朝诗人咏诵闽侯的诗作,结集出版《闽侯赞美诗》第一卷。

  首届海峡两岸“闽侯赞美诗”诗词征集活动,已征集到省内外诗友百余首佳作,投来佳作的诗友包括著名诗书大家赵玉林、福州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高起平、南平市作家协会主席李龙年、艺术评论家卢为峰、福州知名诗人潘秋等,三山诗社、新声诗社、榴峰诗社、百六峰诗社等诗社诗人,榕城高校文学社团等都纷纷投来歌咏闽侯的佳作。此外,还有一些省外的诗友在闽侯工作、生活、旅游过,也传来佳作,用诗的语言描摹美好的闽侯印象。

  5日下午举办的“木之默·诗之歌”诗词朗诵会,由台湾中华新世代艺术文化交流协会参与协办,朗诵会将从征集来的诗歌中遴选一些佳作进行朗诵,同时邀请著名诗人赵玉林、潘秋以及中国根艺美术大师吴杰、余庆洲等来到现场,畅谈他们的创作感受,并与大家一起分享诗歌和根雕艺术之间的共通之处。欢迎对本次朗诵活动感兴趣的诗词爱好者,到现场与名家交流。

  另据透露,为了方便广大诗友到场参与诗歌盛会,活动当天,主办方将安排两部大巴车接送诗友抵达朗诵会现场,一部车停靠在闽侯甘蔗源泉大酒店,出发时间是5日下午1:50,有意去现场的诗词爱好者 请 事 先 拨 打 电 话13950431061(林先生)报名,以便预留位置;另一辆车停靠在五一广场福建大剧院门前的马路边,出发时间为5日下午1:20,有意去现场的诗词爱好 者 请 事 先 拨 打 电 话18965046258(林先生)报名,以便预留位置。要自驾前往的朋友,可在导航中输入“闽侯上街根雕产业创意园”即可到达。

  (福州晚报  记者 林玉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