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地合作 共建科普校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5-16 10:15:4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13日上午,团县委与福建师范大学团委品牌共建项目启动仪式在上街镇浦口小学举行。仪式上,福建师范大学团委与团县委双方代表签署了校地共建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小葵科普推广行动计划实践基地、浦口小学科普体验中心揭牌。

  当天,福建师范大学“我是化学人”科普志愿服务团队还走进了小学课堂,通过为孩子们开展科普剧展示、科普实验户外展示、科普趣味手作实验互动体验等科普活动,激发了他们对化学的兴趣(如图)。

  据悉,此次活动系团县委与福建师范大学团委联合开展的共青团品牌共建项目,将以福建师大团委专属品牌形象“小葵”为载体,面向闽侯青少年群体,实施科普体验、语言学习、环保实践等一系列服务。“我们计划和福建师大团委合作,在今明两年力争建立10家校园科普基地,更好地服务青少年成长进步。”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