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3-21 10:24: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今天我们认识了扬沙和沙尘暴的气象标志,它们很像美元符号。”“我们还学习了其它对体育运动有关的气象知识。” ……3月18日,闽侯四中初二学生兴奋地说道。

  当日,市、县气象局联合闽侯四中开展了“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迎接“世界气象日”。通过赠送气象宣传书《雾和霾的那些事儿》和学习用品,开展《体育与气象》气象知识讲座、趣味知识问答以及现场展示介绍立体拼图模型气象观测站(如图)等活动项目,让同学们对气象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

  “开展这个活动,是为了更加广泛地推广、普及气象科普知识,培养学生对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兴趣,营造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县气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闽侯乡音 记者 纪玉屏 文/摄 通讯员 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