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纪念昙石山遗址发现60周年活动举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19 14:53:0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讯 17日,纪念福建昙石山遗址发现60周年活动在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举行。

  当日,由省文化厅、省文物局主办,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承办的“纪念福建昙石山遗址发现60周年文物特展”“纪念福建昙石山遗址发现60周年座谈会”举行。特展共展出反映昙石山文化特色的文物176件、陶片标本39件,分别来自福建博物院和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展出将持续至2月8日。

  纪念福建昙石山遗址发现6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史前遗址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第13届研讨会同时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博物馆专家学者就“遗址博物馆的保护和发展”展开学术交流。

  据介绍,相关单位共对该遗址进行了10次正式科学的考古发掘,目前,遗址发掘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是福建史前遗址中发掘面积最大、成果最丰硕的遗址。昙石山文化是我省首个被定名的考古学文化,它以昙石山遗址中层堆积为代表,集中分布于闽江下游流域,延及东部沿海地区,几乎覆盖福建全境,并连接闽台两地。

  (福建日报 记者 李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