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平潭碗礁一号”瓷器展出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20 09:30: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平潭碗礁一号”瓷器吸引不少市民前往参观。

  闽侯新闻网讯 清康熙青花八开光杂宝花卉纹盘、清康熙青花小瓶、清康熙青花冰梅纹直腹盖罐……即日起,市民前往昙石山遗址博物馆,可参观55件“平潭碗礁一号”沉船瓷器。据悉,展览持续至2月11日,展出时间为每天9:00~16:15(周一闭馆)。

  “平潭碗礁一号”沉船出水于福建省平潭县海域,位于传统的“海上丝绸之路”上。“平潭碗礁一号”沉船遗址出水的17000余件瓷器,大多出于清代康熙年间景德镇民窑,大部分为青花瓷器,少量为青花釉里红器、单色釉器等,瓷器胎质坚硬,胎色洁白,胎釉结合紧密。青花瓷有将军罐、粉盒、花觚、笔洗等不同器型。

  此次展出的55件瓷器是从沉船出水瓷器中遴选出来的代表性瓷器。参观者能从这些瓷器的造型、纹饰、胎釉中,一睹明代晚期和清代康熙时期景德镇民窑最高的制瓷工艺。

  ( 见习记者 洪琦/文 记者 纪玉屏/摄 通讯员 朱燕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