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郑书鸿:做称职代表 功夫在会外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13 14:52:4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代表代表,会后就了’,曾有人如此评价人大代表,这很不对。做一名称职代表,功夫都在会外。如果没有在闭会期间参加那么多履职活动,我不可能在会上提交那么多意见建议。”闽侯团市人大代表郑书鸿说。据了解,去年他参加代表履职活动35次,成为我市履职次数较多的代表之一。

  可别以为他很闲,有大把时间来履职,其实他的本职工作是一家建设开发公司的高级工程师,是名副其实的大忙人。“如何做到履职和工作两不误?我认为关键在于对代表职务的理解。遇到履职和工作发生冲突,我一般会优先确保履职。”郑书鸿说,正因为积极参加代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他掌握了许多第一手资料,提出的意见建议也比较有针对性。“像去年我提出的解决医院停车乱收费、加强住宅小区电梯安全监管等建议,市政府都作了专项检查,目前这些情况都有明显好转。”

  据悉,今年市人代会郑书鸿又准备了14件意见建议,反映的都是民生问题,这其中一半以上的线索就来自平常的履职。

  (福州日报 记者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