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闽侯青口受灾严重 抗灾自救迅速展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23 11:30:5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19日15时许,闽侯县青口镇突发短时暴雨,青圃片、付竹片部分村庄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其中红旗村、升旗村、幸福村、团结村受灾较严重。据初步统计,此次暴雨共造成全镇房屋倒塌3间,道路受损10多处,桥梁损毁4处,堤坝损毁7处,山体滑坡3处,群众报告失踪3人,1名男子遗体已经找到。

  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积极组织村民抗灾自救,灾后恢复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

  农妇6亩果蔬“黄了”

  “6亩菜瓜和西瓜再过几天就可以收成了,一下子全没了,太可惜了!”看着被水淹过的菜瓜藤和上面结满的菜瓜,61岁的青秀村村民黄品香欲哭无泪。她告诉记者,她的丈夫19日下午在菜地干活,看到洪水突发,赶紧推着自行车回家,走到半路车子就被洪水冲走了,“人也差点被冲走,车子今天早上才找到”。

  青秀村党支部书记林良能介绍,洪灾共造成全村200多亩西瓜、甜瓜、菜瓜、水稻等农作物被淹。青口镇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全镇农田受损面积达2000多亩。

  一幼儿园停课1天

  青圃片区的团结、红旗等9个村,也不同程度受到洪灾影响。

  昨天上午,记者在红旗村看到,许多巷子里淤泥沉积,村民们穿着雨靴,手拿扫把、铁锹等工具进行清理。记者踏着没过脚面的淤泥和垃圾,走进一条2米宽的巷子,只见沿巷村民家中被洪水浸泡过的冰箱、洗衣机、彩电等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村民林步清指着墙上1.5米高的水痕说,前天下午洪水就淹到这里,冰箱都浮了起来,还差点被水冲走。

  10时许,村旁的金拇指幼儿园仍见不到一个学生,老师们正清理垃圾和淤泥。幼儿园负责人林女士介绍,前天园内积水严重,100名学生至当天20时才被家长全部接回。因相关设施泡水受损,园内到处是污水淤泥,经请示学区,决定停课1天。

  7个村停水影响8000多人生活

  昨天一大早,洪水已经全部退去。此时,全镇7个村停水,8000多人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青口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村民开展灾后恢复工作。

  记者昨天9时40分在青秀村看到,镇包村干部林子炎与村党支部书记林良能等6名村干部一道,组织村民清理街巷淤积的垃圾,清洗街面。林良能介绍,全村共有560户村民,其中地势较低的300户村民家中进水,最深处达1米多。截至昨天12时许,垃圾和淤泥基本清理完毕。

  12时许,在青口镇政府,记者遇上正要出发去青圃中心市场供水现场的镇纪委副书记刘腾清。原来,青圃片区供水管网被洪水冲毁,上千名村民家中停水,镇里及时协调消防部门为村民供水。

  在青圃中心市场附近的一辆消防水罐车前,前来取水的群众络绎不绝,这辆装有17吨饮用水的水罐车的水刚被村民接完,另一辆消防水罐车又赶来了。

  13时30分,停水村庄陆续恢复供水。

  东南汽车城一员工遇难

  据了解,此次洪灾共造成青口镇1人死亡、2人失踪。昨天11时许,工作人员在宏三村老人会桥头附近找到1名疑似失踪者的遗体。经初步了解,死者为男子林某某,现年31岁,祥谦镇兰圃村人,东南汽车城员工,19日下午骑电动车上班路上被洪水冲走。

  (福州日报 记者 张铁国/文 叶义斌/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