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青口:干群合力 抗灾自救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23 10:05: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连日来,强降雨导致青口镇部分村庄受灾严重。灾情发生后,青口投资区管委会、青口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灾情一线,发动群众开展抗灾自救工作,确保群众及时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大家一起行动起来,重建我们的家园。” 6月21日下午,红旗村村长林孝光正在发动村民们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在林孝光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一条2米多宽的巷子,只见现场一片狼藉,满地都是被洪水浸泡过的日用品、家具等物资,村民们穿着雨靴,手拿扫把、铁楸等工具正在清理。

  村民林和告诉记者,目前,村民们正抓紧时间对受灾点进行清理,希望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在幸福村的田地里,60岁的农民林元明正在对受淹的农作物进行整理。林元明告诉记者,这次洪水,导致自家的60亩农作物受淹,多亏了相关部门和邻居们的帮助,才让农田的积水得到及时排出,将损失降到最低。

  据青口镇副镇长林作祥介绍,灾情发生后,青口镇第一时间成立河流整治疏通组,村民们也自发组成农业灾情服务队,对受灾田地进行排水。截止6月20日,青口镇受灾地区进水田地已经基本排水结束,农民们目前已恢复正常耕作。

  暴雨来袭导致青口镇白水路口、陶精路口、奔驰大道等多处路段被洪水包围,最深处超1米,造成交通一度受堵。21日,记者在白水路口看到,路面上的积水已全部清除,镇环卫工人正在对街道进行逐条清理。

  “雨停之后,水是退了,但地面上却留下一层又黑又臭的淤泥”,环卫工人小林告诉记者,“目前环卫工人加大了对积压在道路两旁的淤泥、枯枝落叶等清理力度,下一阶段,还将对道路进行全面冲洗,确保路面恢复干净整洁。”

  道路疏通、电力抢修、卫生防疫、修复供水管道……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口镇灾后自救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群众基本生产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洪琦 郑敬英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