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新南港大桥下月通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22 10:23:3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新南港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将于5月建成通车,荆溪大道将于5月1日全线贯通。

  荆溪大道下月贯通

  闽侯南屿、南通片区是闽侯城市规划重点拓展方向,目前只有一座双向2车道的南港大桥连接这两个片区,无法满足交通需求。随着海峡农副产品批发物流中心等商业设施的投入使用,附近的车流量激增。

  新南港大桥2011年动建,受征地拆迁等因素影响,工程进度较慢。据了解,全桥现已贯通,正抓紧进行桥面铺装、路面、护栏、管线、路灯、景观绿化等施工。该桥全长2617米、双向6车道,同步建设的江滨路连接线长3600米,设计行车时速为60公里。

  “新南港大桥及连接线工程5月能确保建成。”闽侯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新南港大桥及连接线通车后,将满足往中心城区及外界快速集散物流的交通需求,经过该桥还可以快速上下高速路。

  另外,总长约6600米、宽36米的荆溪大道下月1日全线贯通后,将形成荆溪、甘蔗连接新通道,进一步缓解洪甘路的交通压力。

  闽侯年内动建多项基础设施

  据了解,闽侯县今年还将动建多项基础设施:青口启动青口文化中心、市民服务中心、森林大道等建设,尽快建成青口中央公园等一批标志性建筑;南通物流城将抓好西环路(江滨路)等建设,加快推进奥特莱斯、海峡农博等商业配套;上街大学新区将加快乌龙江大道(上街段)、旗山大道(学院路改造)前期工作,争取下半年动建;甘蔗在完成一期旧城改造扫尾的基础上,谋划二期旧城改造,促进甘蔗竹岐跨江大桥动建,加快竹岐新区路网、316国道竹岐段拓宽改造、富力金水湖、同元八闽古镇等项目建设;荆溪将加快推进江滨湿地公园、西山体育公园等项目建设。

  闽侯还将加快推进三环(永丰)沿线等78个项目的景观改造,加大龙祥等重点区域“两违”专项整治力度,全面改善城乡宜居环境。

  (福州晚报 记者 李晖/文 陈晓珊/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