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溪新城鸟瞰效果图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12 09:39:3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荆溪小城镇作为全省21个小城镇建设试点镇,荆溪镇未来将打造成休闲度假、宜居宜业的山水新城,形成“一带、一心、三轴、五片区”的规划格局。“一带”,即荆溪两侧和沿闽江规划滨江路及控制绿带,形成本区、南部的滨水景观带;“一心”,为荆溪新城公建中心,结合南北向山水绿廊布局,按新城标准设置,安排为本区服务的大型商业中心、文化、体育、医疗等公建,同时在溪下、徐家村2个居住区规划2个居住区公建中心;“三轴”,即沿甘洪路形成的城市发展轴,以及溪下片区南北向和徐家村片区东西向的联系山体、荆溪、闽江的两条山水景观轴;五片区,即溪下、徐家村、光明、港头和杜坞片区。2013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7.02亿,预计全年完成投资29.8亿元,占年度110%,共完成交地1350亩,拆迁面积达12万平方米。启福公园、科技文体中心、甘洪路护栏工程及景观改造已全面完成,荆溪大道、江滨路基本建成,光明谷温泉、苏宁电器物流、永丰、桐口、光明安置房等55个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建设中,永丰安置房二期、新华都、万全物流等15个项目在积极筹备推进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