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福州首个喜娘协会成立 闽侯喜娘文化正申请非遗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29 09:11: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中国喜娘看福州,福州喜娘看闽侯。28日,福州地区首个喜娘协会——闽侯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喜娘分会正式成立,50多名闽侯喜娘成为协会首批会员。

  闽侯是福建省的“喜娘之乡”,喜娘文化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已成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正在申请市级和省级“非遗”。

  据初步统计,闽侯县专职喜娘就有上千人。首任会长陈夏玉表示,喜娘协会的成立可进一步增强喜娘们的归属感,加强行业自律,提倡诚信经营,持证上岗。

  民俗专家方炳桂则对福州地区首个喜娘协会充满期待,“希望喜娘姐妹们能够开拓创新,在婚庆行业中起到表率作用,推动福州地区民间喜娘事业不断发展兴旺。”

  记者还了解到,刚刚成立的闽侯喜娘协会正在着手编写闽侯乡土文化系列丛书中的《闽都婚俗大观》,专门介绍喜娘文化的渊源和发展进程。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