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喜娘三姐妹创办榕城首个喜娘网站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16 16:51:0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13日,记者从闽侯县民间文艺家协会获悉,由其名誉副主席陈夏玉牵头成立的福州首个喜娘网站(www.jpxnc.com)于日前正式开通,今后新人们可上网预订喜娘服务,婚宴后还可登录网站评价其服务表现,给以后的新人们作参考。

  资深喜娘陈夏玉说,喜娘行当有着悠久的历史,不过在当今社会也要赋予时代新的元素,本次建立喜娘网站,旨在通过建立一套完整的喜娘评价体系,让这个行业更加规范,同时也为了培养更多优秀的喜娘接班人,让喜娘文化发扬光大。目前网站上喜娘的资料还在逐步完善中。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致力于喜娘文化的传承,将喜娘文化发扬光大。上街喜娘陈氏三姐妹陈夏玉、陈秀珍、陈秀兰还开办了闽都喜娘文化传习所,并于今年初开始举办首期喜娘培训班,培训有志于从事喜娘职业的年轻人,其中不乏“80后”、“90后”的大学本科毕业生。传习所除了传授主持婚礼技巧外,还邀请民俗专家前来授课,课程涉及国学历史、闽都文化、福州话等,力争把喜娘培养成具有现代意识的传统婚庆主持人。日前,传习所对首期培训班的学员进行了考核,共有8名学员脱颖而出,顺利通过面试并获得结业证书。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实习生 洪琦 林金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