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公共文化 >> 正文

我县举办2017年社科宣传周暨第十二届读书月社科公益讲座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1-10 10:05:0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6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2017年社科普及宣传周期间,我县特邀全国优秀社会科普专家,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又贤教授在“首邑讲坛”,为我们做题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创新点解读》的专题讲座。120余名党员干部、社区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郑又贤教授从党的十九大主题说起,阐述了过去五年来我国的成就和变革并分析了十九大提出的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十四个方面,深入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论点、取得的新成就。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帮助与会人员系统的梳理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创新点,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在场听众,纷纷举手提问。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我县实际情况相结合,提出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农业农村的具体精神、十九大如何阐述加强社会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问题。郑又贤一一做了细致的分析和解答。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