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平安志愿者 为学子撑起“保护伞”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0-10 16:15: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在甘蔗中心小学的校园门前,总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平安志愿者们细心、执着地维持秩序(如图),为这里的同学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据了解,甘蔗中心小学地处我县交通要道,车流量较大。每到学生上、放学时间,由于校门口开车接送学生的家长有许多,加上放学的学生队伍,道路拥堵现象严重,给学生出行安全带来了隐患。成立校园平安志愿者服务队,让他们在学生上、放学时间,协助疏导交通,维持学生离、进校秩序,引导他们安全通行,无疑为学子们撑起了一把“安全保护伞”。

  “我很喜欢他们,因为他们一直在保护我们的安全。”“他们不管天有多热,都会在校门口,耐心指引我们通行。他们辛苦了!”“我记得有一回,我刚好有事,孩子放学只能自己回家。那天刚好下大雨,他没带伞。后来是志愿者借给孩子伞,他才能顺利回家。”提及这些志愿者们,大家言语之间都是赞赏的语气。

  在甘蔗中心小学门口守候学子的平安志愿者们只是我县所有护卫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的平安志愿者的一个缩影。据县教育局学安办科长程胜利介绍,自省、市、县综治办下达“关于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指示文件以来,我县所有公立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响应,各校在开学初就动员学校老师、学生及学生家长,成立平安志愿者服务队,维护校门口的交通秩序,给孩子铺就一条安全的上下学之路。目前,我县共有护卫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平安志愿者5000余名。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