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一次“拱扒”让企业补税近两百万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21 11:22:1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拱扒”在福州话中是闲聊的意思,没想到一次闲聊,带来了纳税评估工作的突破。

  福建某汽车零件公司被闽侯县国税局列为2015年第一季度风险应对重点评估企业,但因缺乏必要信息辅助,纳税评估工作一直没有什么进展。在一次闲聊中,国税干部偶然听到该企业“卖地”的消息,成为评估工作的突破口。国税干部发现该企业原预留的用地因经营规划调整,已转让给其他两家公司,但因汽车公司为外商独资企业,账面并未体现转让收益情况。经国税干部耐心宣讲政策,企业提供了相关文书,最终确认转让收益758.03万元。汽车公司缴企业所得税189.5万元和滞纳金67.8万元。

  (福州日报 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玉龙 易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