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10天签订2.6万平方米,闽侯“南通征迁速度”背后的故事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4-20 08:15:36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3月下旬

闽侯县南通镇全力开展征迁项目攻坚

中铁和规划道路工程项目

历时多年的征迁难题得到有效破解

10天内,共签订26285.77平方米


“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年”专项行动

完成交地566亩

房屋征收6万平方米


这就是闽侯征迁工作中的

“南通速度”!


  目前,南通镇洲头村2.3号地块中铁项目拆迁基本完成,规划道路正在抓紧进行项目前期工作。

   “南通速度”真是杠杠滴!南通创造的征迁加速度背后,主要得益于打好三套“组合拳”:


领导带头示范

  南通镇领导高度重视征迁工作,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办公,及时协调解决征迁中遇到的问题,为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2.▲(镇领导到上洲村、泽洋村指导征地拆迁工作).png

▲(镇领导到上洲村、泽洋村指导征地拆迁工作)

  连日来,镇征迁干部深入各家各户进行摸排走访。起初,村民有抵触情绪,进村干部人数比村民还多,使得村民不愿过多接触。镇村干部分组分队,以村中有威望、担任过干部的人家作为工作突破口重点攻坚。突破之后,村民纷纷上门找到征迁工作队,主动要求设计征迁方案,签订协议,项目征迁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4.▲(中铁项目征迁户核算).jpg

▲(中铁项目征迁户核算)

  洲头村港里自然村有一位60多岁的生产队队长张大娘,受到火热氛围的鼓舞,在自己签订协议的基础上义务协助工作队开展工作,十几天来陪同工作队加班加点挨家挨户动员宣传。在她的引导下,村里群众积极响应,推动了征迁工作加快进行。

干部压到一线

  项目征迁组成员分工负责,坚守一线,勇当敢冲敢拼的“狮子型”干部。

  村民王兰芳、陈旭伟从事服装加工生意,待拆迁面积有5层1000多平方米。3月20日,拆迁户终于被征迁干部说服,连夜签订协议,然而家里服装库存堆积如山使夫妇二人犯了难,如何在短时间内将服装库存搬运走成为该户面临的最大难题。该户签完协议的第二天,南通镇征迁干部就发动镇里工作人员,仅半天时间,就帮助该户完成搬迁封房。


5.▲(中铁项目加班签订协议).jpg

▲(中铁项目加班签订协议)

  洲头村工作队队长林耀铭在熟悉掌握拆迁政策的基础上带领全体工作队员,在村干部的积极配合下,不厌其烦、认真细致做征迁户工作:协助高龄老人过渡安置、帮助困难户搬家、深夜加班为远到而来的征迁户签订协议等等,从点滴暖人心的细微举措,到切实协调解决拆迁户的具体问题,让征迁户从强烈抵触到主动配合,使项目征迁进展推动顺利,平均每天签订协议房屋面积近3000平方米。截至目前,从第一户征迁户签订协议开始,短短10天时间就签约26000多平方米,完成率达95%以上。


创新征迁方式

  为全面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激发征迁户签约意愿,南通镇干部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征迁工作进度。

6. ▲(方庄村青苗复核).png

 ▲(方庄村青苗复核)

  南通镇征迁工作顺利推进,得益于各村居工作队、村干部积极下村入户开展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尤其是泽洋富国新项目捷报频传,3月26日,签订征收协议3户,建筑面积1245.27平方米。泽洋村2018年拆迁实现零的突破。

 

7.▲(泽洋村富国新项目签约现场.png

▲(泽洋村富国新项目签约现场)

  中铁项目工作队还采用挂图作战的方式,征迁进度数据上墙,在卫星图上标红已征迁的房屋,及时更新每日进度并公示……有条不紊的工作,很好地调动工作队、村干部的工作热情,也让征迁户及时了解了征迁动态,从而推动了房屋征收签订协议的进度。

 9.▲(红线图中完成的户数越来越多).jpg

▲(红线图中完成的户数越来越多)

10▲(中铁项目征迁入户走访中).jpg

 ▲(中铁项目征迁入户走访中)

  工作队成员每天还将征迁工作动态及时上传镇工作微信群,实时播报征迁任务完成量,在与全镇干部互动过程中,有效的提振全体干部精气神,镇党政办及时收集汇总每日信息形成简报,遇到重大工作进度节点编辑专题报道,起到积极宣传引导作用,鼓足干事创业动力。

 11.▲(南通镇洲头村2.3号地块中铁项目签约现场).png

▲(南通镇洲头村2.3号地块中铁项目签约现场)




倪心昕 陈秀云文

南通镇党政办供图


编辑:倪心昕 陈秀云

校对:苏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