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上街镇 >> 正文

上街镇: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2-24 09:00:3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2月22日,春节长假结束后的上班第一天,上街镇机关干部就以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了旗山湖项目攻坚一线当中去。

  当天上午,上街镇副镇长陈礼芳等上街镇旗山湖项目征迁工作队成员冒雨来到蔗洲村征迁户张发凯家中,确认他的搬迁情况。“现在还有哪些物品没有搬呀?”“尽量在正月十五的时候搬完。”陈礼芳对张发凯说道。张发凯表示近期一直在进行搬迁工作,进度还算顺利,保证在正月十五的时候完成。

  据了解,旗山湖项目位于上街镇蔗洲、岐安、岐头等地,工程总占地面积1450亩,投资约15亿元,将开挖湖体1412亩,建设7.92公里长的环湖护岸工程以及园林景观、喷泉工程,还将新建节制水闸一座。项目共需拆迁约25万平方米,其中一期项目用地534亩,需拆迁10万平方米。旗山湖建成后,溪源江水可通过旗山湖滞洪调蓄后,经轮船港在厚庭排涝站直排闽江,届时将成为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重要的防洪水利工程。

  据悉,截至目前,上街镇累计完成旗山湖项目征迁超8万平方米。其中,已组织拆除旗山湖一期用地范围内蔗洲村根雕作坊铁皮厂房约5万平方米,完成交地240亩。今年初以来,新签订征迁协议43户,共计76座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