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岐新区堤路工程动建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1-05 15:57: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竹岐新区江滨路透视图。

  闽侯新闻网讯 “太好啦!这个我们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终于开工建设了!”2017年12月29日上午,位于竹岐乡闽江边的福州市2018年元旦前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闽侯县分会场,现场群众欢呼雀跃。

  随着一声开工令下,福州市闽江下游南岸防洪六期工程与竹岐新区江滨路道路工程正式拉开建设序幕,这标志着闽侯中心大县城跨江联动加快竹岐新区建设又迈开了实质性一步,闽江南岸将增添一道新的亮丽风景线。

  竹岐新区堤路工程启动

  总投资约9.2亿元

  据介绍,福州市闽江下游南岸防洪六期工程与竹岐新区江滨路道路工程,采取堤路结合同步建设。

  其中,防洪六期工程为省重点项目,总投资约6.8亿元,将新建加固7.6公里长闽江竹岐段防洪堤,同时建设2座泵站、5座水闸,防御闽江洪水标准为50年一遇,防山洪和排涝标准为10年一遇。

  该项目起点位于闽侯大桥桥下竹岐中学一侧的山坡处,终点止于竹岐、上街交界处的沙堤山,分期分段实施建设,上游段保障麦浦片区防洪排涝安全,下游段保障高洲、苏湾(地铁段)和山尾片区防洪排涝安全。近期先实施上游段3.85公里防洪堤和2座水闸、1座泵站建设,划分C1、C2、C3、C4、C5、C6六个标段进行,建设工期24个月。

  竹岐新区江滨路沿闽江竹岐段防洪堤布线,依次与规划三号路、五号路、二号路、六号路、七号路平交。项目采用城市次干路标准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宽3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40公里每小时。I期修建3.4公里,分I标、II标2个标段实施,总投资约2.4亿元。

  闽侯县闽江南岸竹岐防洪堤路建设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卢碧朱介绍,先期建设的防洪六期工程C6标段和竹岐江滨路II标段,位于闽侯大桥竹岐侧桥下附近,总长约2.5公里,将于2019年6月建成投用。“工程建设将倡导生态治水、人水和谐理念,设置生态护岸,配套人行步道、景观亲水平台等,结合后续江滨湿地公园建设,提供一个回归自然、休闲放松、亲水赏水的休闲空间,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闽侯2018年开展

  “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

  建设新闽侯,争当排头兵。2017年以来,闽侯县紧扣经济发展要务不动摇,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推动一大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增添了新动能。去年第四季度,闽侯县共开工项目68项,总投资318.6亿元。其中12月份开工项目共8项,总投资19.95亿元。

  县领导表示,将在2018年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让速度、效率成为闽侯干部的标签,在项目引进、落地、开工上抓紧抓实,在项目保障、服务、推动上抓细抓小,切实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推动闽侯经济的新发展。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