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工信部:三大电信运营商基本完成固定宽带资费下调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06 10:05:0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电  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张峰5日说,截止到9月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在网络建设和升级提速方面已完成投资2590亿元,预计到年底将达到或者超过4350亿元,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已经基本完成固定宽带资费的下调工作。

  此前,工信部曾表示,要督促相关企业按照承诺,务必落实全年网络提速任务,年底前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资费水平都同比下降30%的目标。这一任务完成情况如何?

  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峰对此予以回应。他说,在网络降费方面,三家基础企业已经基本上完成了各地固定宽带资费的下调工作。据初步统计,截止到目前,50兆和100兆带宽的价格平均分别下降了30%和20%,其余的速率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提速不提价。

  在移动流量资费方面,张峰说,三家电信企业相继推出面向全国移动用户、每月49元到60元包含2GB流量的资费套餐,并于10月起开始全面实施面向所有移动用户的套餐内流量当月不清零措施。此外,陆续推出了降低国际漫游流量资费的措施,平均降幅超过了80%。

  在网络建设和升级提速方面,截止到9月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的投资已经达到了2590亿元,预计到年底将达到或者超过4350亿元。到年底,新增光纤到户覆盖的家庭也要达到或者超过1.3亿户;4G基站的规模预计可以突破150万个。

  另外,张峰说,各地正在抓紧建设全光网的城市,三大基础电信企业都在全力推动全光网城市建设,这将为提速提供非常好的条件。

  (新华网 记者 赵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