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倍将参加万隆会议60周年峰会 拟将在当地演讲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4-14 15:48:18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4月1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3日在官邸召开的政府与执政党联络会议上表示,将参加下周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亚非会议(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首脑会议。安倍将于21日出发,并计划在当地举行演讲。

  第一次万隆会议与1955年召开,会议提倡民族自决,和平共存,互不干涉内政的理念,支持旧殖民地的独立运动。安倍在联络会议的致辞中称,“日本今后将继续为亚非地区的繁荣作出贡献。”

  同时,针对4月下旬访美一事,安倍称,“美日拥有共同的基本价值,两国同盟关系不可动摇。同时两国将在维护亚太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中发挥主导作用。我们将发出这强有力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