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法议员建议立法禁用纸片模特 扭转以瘦为美观念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18 15:4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外媒18日报道,法国国民议会社会党议员韦朗建议,立法禁止身材“过瘦”的纸片模特从业,并设立“鼓吹厌食”的轻罪罪名,以防止年轻女性等因受误导而患上厌食症。

  据悉,议员韦朗同时也是精神科医生,他日前向法国国民议会提交的一份针对《健康法》草案的修正案中,提出应禁止模特经纪公司采用被诊断为营养不良的模特。他建议法国立法机关修改《劳动法》,规定经纪公司须为起用的每一名模特提供“身体质量指数”医学证明。

  与此同时,韦朗的另一份修正案则建议设立“鼓吹厌食”的轻罪罪名,以制裁那些公开宣传和鼓励过度节食或厌食等不良减重方法的网站。

  韦朗指出,在法国,每年有3万至4万人受到心理性厌食症的困扰,其中青少年所占比率高达90%。他认为,时尚界普遍标榜女性模特“骨感美”的风气,在社会上产生十分严重的不良影响,鼓吹厌食和利用健康状况存在隐患者创造商业价值的做法都是不可容忍的。

  报道称,尽管目前尚无研究证明部分欧美国家厌食症发病率升高与部分模特身体过瘦的“效应”有关,但已有不少国家和地区出台类似措施,期待扭转人们“以瘦为美”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