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英情报机构男女比例失衡 议会建议从育儿网招人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06 16:01:3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5日报道,英国议会情报和安全委员会(ISC)调查发现英情报部门成员性别失衡,女性相对缺乏,影响工作效果,呼吁英国政府从育儿网站招募女性特工。

  据报道,上述调查发现,英国情报机构军情五处(MI5)、秘密情报机构军情六处(MI6)以及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GCHQ)这三大情报机构中,女性比例占37%,但只有17%为高级管理人员。男性撑起一片天,这导致工作氛围比较激进,同时也会使成员思维模式单一,问题考虑不够周全。从而不能很好的解决工作上的问题。

  “他们文化背景相同,思维模式相似,很难找到新的方法解决问题。”工党议员黑兹尔•布莱尔斯(HazelBlears)表示,“而加入更多的女性,使工作环境多元化,可以使其更全面地分析问题,找到更好的办法维护国家安全。”

  据报道,(ISC)表示在未来会对情报机构作出一系列的改革,包括改变工作环境,招募更多的女性特工。“可以到一些网站,比如育儿网,招募特工。”布莱尔斯呼吁到。美国前国务卿玛德莱娜•奥尔布莱特(MadeleineAlbright)在此问题上与布莱尔斯不谋而合,认为多元的办公环境能更好应对问题,并表示“英美两国可以在此问题上进行合作。”(实习编译:严颂仪审稿:程君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