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马航MH370失踪将满一年 澳总理建议缩小搜寻规模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05 16:55:49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马航MH370航班失踪将满1年。据法新社3月5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TonyAbbott)3月5日在堪培拉议会讲话中建议,澳大利亚可以缩小对马航MH370航班的搜索打捞工作。

  据报道,阿博特认为尽管澳大利亚及马来西亚两国已经尽了全力,但是搜索到机身的可能性依旧很低,这样的工作不可能永远继续下去;同时,适当减少搜救并不代表消极接受这一结果。

  报道称,澳大利亚派遣了4艘搜救船,在远离其西海岸1600公里的印度洋里对深海进行声呐搜寻工作,而这里和北大西洋上“咆哮西风带”一样,十分危险。到今年5月,其搜寻范围约达60000平方公里。这一工作消耗了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两国9300万美元(约合5.83亿人民币)的财政预算。

  据报道,协调搜救工作的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在采访中表示,这一工作是否继续完全取决于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两国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