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乌克兰为大规模征兵 将禁止18岁至60岁男子出国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2-05 15:37:3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乌克兰为大规模征兵 将禁止18岁至60岁男子出国

  资料图:乌克兰新兵训练用枯树枝充当手榴弹。

  《俄罗斯报》2月2日发表题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将禁止18至60岁男性出国》的报道称,在乌克兰武装力量启动第4次动员的10天之后,波罗申科总统颁布了“关于保障2015年动员的补充措施”的法令,规定,在特殊时期根据总参谋部的建议调整服役年龄男性出境制度。

  乌克兰媒体认为,这实际上是个无限期法令——法令并未对“特殊时期”进行定义。符合入伍条件的18至60岁乌克兰男性将可能因此被禁出国。

  乌克兰防长斯捷潘·波尔托拉克在法令公布后立即表示,“总参谋部建议所有兵役义务者在取得征兵办出具的许可证后方能离开乌克兰。现在是保家卫国的时刻,目前正在‘反恐地区’战斗的军人人数有限,需要公民轮流服役”。波尔托拉克表示,这是最坏的情况。

  不过,目前乌克兰政府尚未对兵役法作出修改,该国最高拉达(议会)还没就此进行投票,因此该总统法目前还不算真正意义上的法令。乌克兰人如果想逃避参加内战,这几天可能将是最后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