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今年征兵体检工作拉开序幕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8-04 15:03: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应征青年正接受血压检测。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县征兵办获悉,8月1日—7日,我县全面开展2014年征兵体检工作。与往年体检不同的是,今年将试行新的征兵体检标准和办法,在身高、体重和视力标准等方面都有所放宽。

  据悉,今年征兵体检项目包括外科、内科、耳鼻咽喉科、眼科、口腔科、妇科、辅助检查及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心理测试)。其中,外科一项涉及身高、体重、四肢、瘢痕、纹身等项目;内科包括血压、心率、疾病、神经系统等项目;心理检测主要考察应征青年的数学能力、言语能力及人格检测。

  8月1日上午,记者在县医院征兵体检现场看到,应征青年统一佩戴上号码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井然有序进入分科室接受体检。

  对照往年标准,今年的征兵体检标准有所放宽:男性身高放宽为1.60米以上、女性身高1.58米以上,为合格;男性体重放宽到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20%,不低于15%;视力调整为普通兵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任何一眼经矫正视力不低于4.8或矫正度数不超过600度,为合格;瘢痕体质,面颈部长径不超过3厘米,面颈部纹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不超过3厘米的纹身,其他部位长径不超过10厘米的纹身,为合格;心理检测改为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首次明确了不合格精神疾病范畴。

  据县征兵办参谋林晓臻介绍,今年首次实行网上报名参军,由于征兵政策宣传到位及体检标准的放宽,县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截至目前,已有1000余名青年报名应征。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郑敬英 林鑫 文/摄  通讯员 林晓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