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基辅市称绿色自来水“无害” 俄副总理辛辣评论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13 16:46:49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基辅市称绿色自来水“无害” 俄副总理辛辣评论

  近日,基辅市民正在为绿色自来水问题而苦恼。

  【环球网报道记者胥文琦】“绿色的自来水”真的符合标准无害吗?近日,基辅市民正在为这个问题而苦恼。基辅市长向民众解释称,被染色的自来水是为了找到漏水的地方,而它符合标准,不会有害健康。针对这一言论,俄副总理罗戈津称,这是“颜色革命”的结果。

  据俄新社1月12日消息,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针对基辅市长有关“绿色自来水正常无害”的言论评论说,这是“颜色革命”的规律性结果。

  他说:“颜色革命往往以向民众提供绿色自来水而告终。或是完全停水。”

  此前,基辅市长维塔利•克里奇科表示,基辅市民住宅自来水管道流淌出来的绿色染色液体符合标准,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他解释称,染色自来水是为了查找漏水地点。

  克里奇科说:“请基辅市民谅解所带来的不便,这种自来水不会影响身体机能。”他还补充讲道,几天后自来水将恢复正常。

  据悉,“基辅热能”公司此前曾提醒道,1月12日起的三周内将借助绿色染色液体对供暖系统进行检查,请市民发现此水后不要饮用和用于洗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