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波兰前总统语出惊人 称要与俄方一同“核毁灭”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9-26 11:02: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波兰前总统莱赫·瓦文萨语出惊人,称要租借核武器防止俄罗斯“入侵”乃至“同归于尽”。法新社24日报道,瓦文萨接受波兰《共和国报》采访时称俄总统普京对波兰实行“核恫吓”。这名70岁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称:“所以,我们为什么不拥有自己的(核)武库?我们应该租借核武器,向普京显示,如果哪怕一名俄罗斯士兵未经允许踏上波兰土地,我们将发起攻击……我们不会让你们(俄方)前进一步。如果你们想试试,将会毁灭,我们也一样。”瓦文萨在任期间推动前华约成员波兰加入北约。今年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波兰对俄态度强硬,坚决支持欧盟对俄制裁和北约在东部地区成员国加强军事存在。

  【新华社微特稿】(惠晓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