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再次在网上发布教育视频 单方面主张独岛主权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05 15:38:0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月5日报道,日本政府再次在互联网上上传了单方主张独岛(日称:竹岛)主权的视频。

  日本政府机关内阁官房领土主权对策策划调整室去年12月24日将17分钟长的宣传日本人过去在独岛上进行渔业活动画册的视频上传到了一家著名视频网站上。日本《读卖新闻》4日称,此画册名为《有鳀鱼的岛》,作者是初中教师杉原由美子。视频中,作者正在教室内介绍书的内容,而制作这个视频的目的是将其使用于学校等教育场所。据悉,安倍政府2014年曾规定所有小学5-6年级社会教科书上必须写有“韩国非法占领独岛”的内容。

  此前,日本外务省还在2013年上传了10国语言的宣传“独岛是日本领土”的视频。2014年1月,日本内阁官房领土主权对策企划调整室优化了宣传独岛主权的网页。

  (实习编译:管玲玉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