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连胜文讽柯与绿营“契约说”露马脚 民进党回应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1-20 15:3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连胜文讽柯与绿营“契约说”露马脚 民进党回应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接受媒体专访表示,民进党希望柯文哲当选后,在施政过程中,能和绿营其他县市首长,有相互讨论的机会,让各县市施政发挥综合效果。对此,柯文哲表示,这不能算是白纸黑字的契约,是在野整合初选后达成的“口头承诺”。图:“今日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8日接受媒体专访表示,希望柯文哲当选后,在施政过程中,能和绿营其他县市首长,有相互讨论的机会,让各县市施政发挥综合效果,这一说法却因媒体误读涌起波澜。对此,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昨日表示,马脚终于露出来。

  蔡英文18日的表述被电子媒体误解读为“任何政策都要跟民进党其他县市一起讨论后,才能决定”,并形成采访题目采访柯文哲看法。隔日,因平面媒体大作头版,掀起选战新焦点。

  对此,连胜文呼吁,柯文哲跟民进党所有暗盘交易,请一次说出来。对于媒体询问柯文哲在选前拼命与民进党切割、选后还不是都一样,连胜文说:“它们现在得意忘形,没办法遮掩心中真正的图谋。”

  连胜文竞选总部发言人钱震宇则指出,柯文哲面对媒体询问改口说“只有口头协议”,结果马上被民进党“立委”打脸,民进党“立委”高志鹏表示,契约内容提到柯文哲承诺,将参与民进党2014县市长选举共同政见的讨论,形成共同政见,纳为未来当选台北市长后的施政方针。当选市长后,针对一些重大议题,愿与民进党的县市长共同讨论、形成共识,采取一致立场。

  钱震宇表示,上述内容在今年6月16日各报也都有报导,证实柯文哲与民进党确实有签约,他痛批柯文哲对台北市民说谎,原来“在野大联盟”只是民进党借壳上市的幌子。

  对于钱震宇的说法,民进党初选在野整合协调小组召集人高志鹏随即发表声明,澄清并无契约,并认为连胜文阵营指控高志鹏证明有契约的说法根本是指鹿为马,鱼目混珠。

  而对于所谓的“契约风波”,柯文哲昨日坦承,当时他参加与民进党的整合初选后,并没有所谓的白纸黑字的盖章,但有与民进党“立委”高志鹏、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承国等人口头承诺,包括“答应协助民进党台北市议员候选人辅选、民进党则不干预他的人事权,以及若当选后,要去参加民进党县市首长联谊会”。

  媒体询问,未来施政是否能独立于蓝绿之外?柯文哲说,台北市不管跟新北市、基隆市、桃园市,都总是要谈,应有个平台来讨论,若有蓝营的平台找他,他不会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