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东日本铁路工会为赎罪 承诺在中国援建希望小学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9-17 17:23:54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原标题:东日本铁路工会为赎罪承诺在中国援建希望小学

  据新华社电昨天辽宁抚顺举办平顶山惨案82周年公祭大会。到会公祭的日本友爱团体东日本铁路工会负责人表明,将在我国援建19所期望小学。

  “我谨向82年前日军所犯下的平顶山事情遇难者以及遗族表明诚心的谢罪,谨向遇难者表明悼念。”东日本铁路工会中心执行副委员长齐藤弘敦在致辞中说。

  1932年9月16日,侵华日军包围抚顺市平顶山村,将3000多名手无寸铁的大众驱赶到平顶山下,进行团体大屠杀,制造了惊天惨案。齐藤弘敦说,他1993年初次拜访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学到了战争有多么的凄惨。尔后21年间,东日本铁路工会组织2500多名会员和家族拜访了平顶山惨案纪念馆。

  “咱们为了赎罪要做一些贡献。”齐藤弘敦说,“咱们决定为我国农村地区的孩子们建造19所期望小学。经过两年的尽力,咱们募集到了建造所需费用。咱们想经过行动传达生生世世和平友爱的希望。”

  公祭大会上,东日本铁路工会代表50余人向平顶山惨案遇难者团体默哀,并在现场打起横幅,上面写着:不忘平顶山惨案给我国人民带来的苦楚和损伤,尊敬历史事实,反对侵略战争,保护中日友爱和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