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德媒:奥巴马受够了!向普京发出最清晰明确信号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18 16:28:21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奥巴马受够了!”德国《明镜》周刊17日表示,这是美国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对俄实施的最严厉制裁,也是奥巴马向普京发出的最清晰明确的信号。对奥巴马来说,俄罗斯持续支持乌克兰东部分裂分子,是“持续挑衅行为”。奥巴马慢慢失去耐心。相比之下,欧洲人虽然制定了新制裁,但比较谨慎,甚至是“无害的”。

  美联社称,在如何惩罚俄罗斯这个问题上,美欧仍然存在分歧。欧洲与俄罗斯的经济关系要比美俄经济关系紧密得多,深入得多,欧洲领导人表现得更加克制,只是下令欧洲大陆的投资银行和发展银行暂停执行同莫斯科的金融协议。

  《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美欧此轮新制裁确实对俄经济具有相当的杀伤力。在美欧宣布新制裁措施后,17日俄股市开盘后迅速下跌,仅5分钟内综合股票指数便下跌了2.5-3.5个百分点。进入受制裁名单的“俄罗斯石油”股票大跌5.8%,“诺瓦泰克”股票更是深跌6.8%。俄外汇市场也同步大幅波动。卢布兑换美元的比价今天下跌36戈比,对欧元比价下跌42戈比。

  【环球时报驻美国、俄罗斯、德国、英国特约记者谌庄流常东青木孙微环球时报记者邱永峥芮晓煜陈一柳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