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奥巴马第五次“亚洲之行”启程 高调访问引关注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23 11:4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2日上午乘坐“空军一号”专机从华盛顿附近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启程,开始对亚洲四国的访问行程,这也是他在总统任期内对这一地区的第五次访问。

  报道称,奥巴马将首先在华盛顿州做短暂停留,视察该地区此前泥石流滑坡灾难的现场。

  从华盛顿州出发之后,奥巴马将前往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奥巴马将在访问中努力推动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谈判的进展。

  奥巴马在访问韩国期间将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重点讨论朝鲜问题,并试图缓解韩国和日本之间的紧张关系。

  高调访马

  奥巴马这次对马来西亚的访问备受关注,这也是自美国前总统约翰逊1966年访问马来西亚之后,美国总统对这个国家的首次访问。

  奥巴马将于4月26日出席马来西亚为他举行的国宴,次日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会谈,并访问位于首都吉隆坡的全国清真寺。

  此外,他还将在吉隆坡的马来亚大学会见东南亚地区的青年领袖,举行座谈。

  奥巴马将在4月28日到达他这次亚洲访问行程的最后一站菲律宾,会见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并同阿基诺共同举行一次记者会。

  此外,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没有随同奥巴马出访,引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