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绿营全面杯葛服贸协议:苏谴责蓝军 蔡静坐抗议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19 09:32:35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原标题:绿营全面杯葛服贸协议:苏贞昌谴责蓝军 蔡英文静坐

  华夏经纬网3月18日讯:据中评社台北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17日宣布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存查,民进党主席苏贞昌17日晚间召开记者会,严正谴责国民党推翻先前“朝野”协商决议、践踏民主。

  据报道,已表态参选党主席的蔡英文昨晚7时30分,未事先知会“立法院”场外抗争团体,也没有带幕僚或通知媒体,单枪匹马到“立法院”外的静坐区与民众坐一起,与抗议群众一起静坐,陪民众静坐近20分。

  蔡英文发表声明指出,国民党推翻“立法院”逐条审查、逐条表决决议,强行把服贸协议送交“院会”备查生效。蔡批评,国民党团违背“立法院”决议,逃避审议,我们给予最严厉谴责。蔡英文呼吁“立法院长”王金平尽快出面处理。

  苏贞昌昨晚召开记者会强调,“朝野”协商结论白纸黑字写着,两岸服贸协议须经“立院”逐条审查,逐条表决,特定承诺更要逐项审查、逐项表决,不得予以全案包裹表决,非经“立院”实质审查通过,不得启动自动生效条款,没想到刚刚国民党内政委员会召委张庆忠竟称,服贸协议付委超过3个月,视为已审查,将送“立法院院会”存查,国民党如此当家闹事,视“朝野”协商为无物,硬要蛮横通过黑箱签署的协议,我们要严正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