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党籍案将宣判 台湾“立法院长”:平常心看待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17 09:51:1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3月17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确认党籍案19日宣判,王金平16日表示,平常心看待,一切顺其自然,尊重司法,希望这件事早日平息。

  王金平下午前往台北市华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参观霹雳奇幻武侠世界布袋戏艺术大展时,接受媒体访问表示,判决结果总是一方满意、另一方不满,顺其自然就好,顺因缘走,不必强求。

  他说,“希望这个事情能够早日平息”,大家回归岗位,更努力为台湾、民众服务奉献。

  媒体询问王金平,19日晚间预定和“行政院长”江宜桦餐叙,是否取消?王金平表示,“没有”,本来就约好,江宜桦作东请吃饭,将赴约。

  王金平去年9月被控涉司法关说遭国民党撤销党籍,委托律师向台北地方法院提民事诉讼,本诉为确认党籍存在,并提假处分。台北地院裁准王金平以新台币938万1210元为相对人(国民党)供担保后,在确认党员资格存在诉讼判决确定前,得继续行使国民党员权利。

  媒体追问,服贸协议还没通过,和江宜桦吃饭是否尴尬?王金平表示,目前服贸协议由“立法院”联席审查,“院会”不便干预,期待大家理性,圆满处理争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