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核污水净化设备运行数小时便发生故障停运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29 09:50: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9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简称“东电”)在福岛核电站净化核污水的设备在开动几个小时后就发生故障,已停止处理污水。

  东电说,名为“多核素去除设备”(AdvancedLiquidProcessingSystem,ALPS)的核污水处理设备,专门去除污水中的放射性物质,在当局忙着处理核电站不断累积的污水之际,发挥重要的功能。

  东电在声明中说,核污水净化设施于27日早上开始启动,但同天晚上就因无法正常排出去除放射性物质的冲洗液而停止运作。

  声明说:“我们正在调查设施故障的原因。”

  27日,东电表示,在福岛第一核电站1、2号机组核反应堆靠海观测用矿井中,检测出锶等放射性物质浓度为每升40万贝克勒尔,严重超标。福岛核电站7月5日从核反应堆2号机的靠海观测用矿井中检测出的放射性物质浓度为最高值,为90万贝克勒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