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诞生最年轻现任市长 28岁击败对手当选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03 16:20: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新当选的日本最年轻现任市长藤井浩人首次前往岐阜县美浓加茂市政府,接过市政府职员送上的鲜花。

  中新网6月3日电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岐阜县美浓加茂市在前市长因病辞职后于2日举行市长选举,28岁的前市议员藤井浩人击败前市议会副议长长森弓子,首次当选美浓加茂市市长。

  据日本全国市长会称,藤井将取代北海道夕张市32岁的市长铃木直道成为日本全国最年轻现任市长。按当选时的年龄来看,藤井仅次于1994年以27岁的年龄当选东京都武藏村山市市长的志志田浩太郎,位居第二。

  该市上一次市长选举要追溯到8年前。3月索尼子公司工厂关闭,保障就业成为最大问题,藤井在竞选中提出吸引企业前来投资、亲自出面推销、官民一体合作等新举措。

  据悉,藤井2007年从名古屋工业大学毕业,2010年10月首次竞选市议员并以得票数最多成功当选,2011年10月起在市内开设补习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