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互联网经济年均增长将超25% 总规模超4000亿元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1-20 17:03:4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日前,省政府制定出台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提出了未来五年实施创新驱动的重点方向,其中,将实现互联网经济年均增长25%以上,总规模超过4000亿元。

  未来五年,全省的R&D经费(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将达到年均增长15%以上。到2020年,全省拟引进共建“国字号”研发机构或平台8~10家,在本科院校中重点建设35家以上高水平科研机构,建设18家以上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培养科技小巨人企业1000家。

  到2020年,我省拟累计实施“机器换工”10000台(套)以上,重点领域生产装备数控化率达7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率比“十二五”末提高约2个百分点。我省拟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5%;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6%。

  (福州日报 记者 朱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