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明年新增三批保障房 第一批将提供3000套房源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30 08:28:38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厦明年新增三批保障房 第一批将提供3000套房源

  黄劲超 图

  昨天,今年第二批保障性租赁房摇号在市建设大厦进行,摇号结果也于昨日公布,共2503户保障房申请户纳入受理范围。而另一个好消息也同时公布,2016年将有更多保障房向市民提供,初步安排三批次让市民提供申请,第一批将提供3000套岛外房源,拟定于2016年4月1日启动意向登记。

  据了解,第二批保障房意向登记了11786户申请家庭,昨天的公开摇号诞生了纳入受理范围的申请家庭共2503户。据悉,第二批申请受理时间为2016年2月1日至3月4日的工作日,市住房保障办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请纳入受理范围的申请家庭根据《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印发厦门市保障性租赁房2015年第一批和第二批轮候分配方案的通知》(厦建安居【2015】70号)附件1的要求,提交完整的申请资料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办理申请。详情可登录“厦门市建设局”网站查看。

  另据了解,此前完成受理工作的第一批保障房共306户低保申请家庭,目前已进入区住房保障行政管理部门审核阶段,计划2016年4月安排选房分配。

  新的一年,厦门还将新增一大批保障房源。据了解,保障房工作将分为三批次进行,对应时间大概是年初、年中和年末(详见上图)。

  第一批和第二批均为岛外房源,分别拟定在2016年4月1日和2016年7月启动意向登记。第三批将安排岛内和岛外房源,其中岛内房源均为现房,为近期社会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退出的房源及此前各批次社会保障性住房选房工作结束后的剩余房源,仅面向岛内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此外,思明区和湖里区的可选择岛内房源或岛外房源,海沧、集美、同安、翔安四个区的只能选择岛外房源;初定在2016年10月启动意向登记。

  需要提醒的是,各批次每种房型的数量和地点将根据取得保障性租赁房轮候资格的各房型申请家庭数量及届时的实际房源数量确定,以《选房手册》为准。

  【答疑解惑】

  1.满足什么条件的家庭可以作为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申请保障性租赁房?

  答:其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应与《福建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上载明的户主和家庭其他成员完全一致。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人口结构发生变化,申请家庭应在申请受理前到民政部门办理变更手续。

  2.参加过保障性租赁房意向登记,但经摇号未进入受理范围的,可以直接参加下一批次的摇号吗?

  答:不可以。各个批次的意向登记没有关联性,申请家庭需在下一批次保障房公布的意向登记期间,向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提出该批次的意向登记。

  【温馨提醒】

  元旦暂停办理公积金业务

  想要在元旦期间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市民,可能得耐心等待一下了。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为确保中心2015年度住房公积金年终结算工作顺利开展,自2015年12月31日中午12时起,公积金中心将暂停办理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到了2016年1月4日(星期一)起,将恢复办理各项住房公积金业务。想要办理业务的市民,届时可以前往。

  (海西晨报 记者 曾昊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