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看鱼王、品鱼丸、赏草缸 渔博会今日开幕亮点多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17 15:23:0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看鱼王、品鱼丸、赏草缸 渔博会今日开幕亮点多

  本届渔博会2万多尾精品金鱼参赛。

  福州晚报讯  2015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今天至20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布置怎么样了?有啥亮点?昨天记者提前逛展帮你打探。

  “鱼王”今日揭晓

  还有百万元龙鱼

  昨天,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5号至8号馆,各参展商都在紧张搭台布展。

  5号馆是金鱼展示馆,占地1400平方米的“名城汇金鱼生态生活馆”是展会上面积最大的展位。园内引入假山、小桥、鱼池、亭子、花树等,还设有10多个获奖金鱼展示缸。

  据市金鱼协会会长李永杰介绍,今年渔博会将举办第二届中国(福州)金鱼文化节,举办盛况空前的国家级金鱼大赛。往年渔博会以本土金鱼展示为主,今年国内所有金鱼主产区的金鱼商都来了,8个省份10多家企业送展2万多尾精品金鱼参赛,有北京宫廷鱼、江苏如皋蝶尾、武汉金狮、福州兰寿、南京虎头、广东琉金等鱼,还有身价上百万元的稀有龙鱼和魔鬼鱼参展。这次比赛是等级最高、品种最多的金鱼大赛。16日晚上评选揭晓,今天11点在“名城汇金鱼生态生活馆”颁奖,将公布新一代的“金鱼王”。单项冠军金鱼、前三甲金鱼,还有龙鱼、魔鬼鱼都将在该馆的大鱼缸内展示。

看鱼王、品鱼丸、赏草缸 渔博会今日开幕亮点多

  名城汇金鱼生态生活馆面积最大,“鱼王”将在这里展示。

  到美食街

  品尝各式鱼丸

  5号馆到8号馆外的通道就是鱼丸美食一条街。福州鱼丸目前在国内占有率为80%。观众可现场免费品尝马鲛鱼丸、鳗鱼丸、鲨鱼丸等各种口味的鱼丸。

  在连江海带展示区,今天观众可免费品尝专业厨师制作的海带菜肴。现场举办体验打海带结、巨型海带拍拍秀活动,另外在7号馆还有美食节活动。

  今天10点到11点,在6号馆水产综合展区还有鱼丸节开幕仪式暨千人共享开锅仪式。

  游艇很“高大上”

  微型草缸更亲民

  在5号休闲渔业馆放置了两艘白色游钓艇,五六米长。据参展商介绍,这样的游艇售价少则二三十万元,贵则四五十万元。此外还有钓鱼艇、橡皮艇等展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养殖户、钓鱼爱好者、生意人会来买游艇。

  今年渔博会上展示的水草造景鱼缸——草缸更多了。玻璃缸内有微型游鱼、水草、石材等,营造出鱼缸生态美景。一家生产商带来100多个微型草缸,针对办公室和居家来设计,价位更低,定价在100多元至400多元。

  (福州晚报 首席记者 綦芬/文 记者 叶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