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市民逛渔博会:观“白富美”金鱼 尝千人锅鱼丸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24 15:06: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这对“福寿双雄”的红白兰寿是这次渔博会的吉祥物,它也是渔博会的一个亮点。

  在2014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上,逛展市民就像徜徉在陆上“海底世界”中。

  最抢镜:“福寿双雄”

  1号馆中央一个大玻璃缸展示的一对红白兰寿金鱼吸引了许多观众和媒体的“长枪短炮”。这对金鱼体形富态,个头肥硕,色彩艳丽喜庆,游姿优美。

  这对红白兰寿是长乐养殖场培育、参评的3岁鱼,被评委选中为本届渔博会的吉祥物,是从近万尾参展金鱼中选出来的,取名“福寿双雄”。

  此次从近万尾金鱼中,评出16尾(种)的金奖金鱼,其中有一尾五花地金金鱼首次亮相福州金鱼市场,令业界震撼。这是闽侯洋润水族养殖场历时8年,一代代优化培育,今年刚出来的金鱼新品。“以前地金品种只有红白两色,这尾五花地金为五花颜色,蓝底、红头,身上黑斑细碎,尾巴像孔雀开屏,五彩斑斓。”技术员老沈说。

  许多市民在观赏金鱼。

  最“年长”:百年非洲龙鱼

  在3号展厅入口处,一条长约1.6米,重近200斤的非洲龙鱼吸引了众多逛展市民的注意。“深海中龙鱼数目不多,从它的体长看应该快百岁了。”展台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这条打捞自几内亚比绍的龙鱼,价值数万元,在此次展会后将制成标本进行展览。这条龙鱼每块鳞片约掌心般大小。龙鱼在非洲有特殊意义:在古代非洲部落的战士将龙鱼的鱼鳞制成盔甲;在现代这种鳞片被当作珍贵礼物赠送给尊贵的客人。

  420斤的石斑鱼让人大开眼界。

  超重量:420斤石斑鱼

  在3号馆,多家远洋渔业企业展示来自远洋的冰鲜深海水产品,让观众们大开眼界。

  一条巨大的黑灰色石斑鱼和一条红褐色方鱼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据参展商介绍,这条石斑鱼重达420斤、长2.1米,是从印尼海域捕捞回来的;方鱼重320斤、长约1.78米,从印度洋公海捕捞回来。此外,还有获本届渔博会金奖的红鱼(20斤重)、黑色虾,均来自印尼海域。

  许多市民排队等候品尝千人锅鱼丸。

  最火爆:巨型火锅宴

  在2号馆,福州百洋海味食品公司巨大的电火锅最聚人气,电火锅直径2.8米,分上下两层,含烟囱高1.7米。开馆仪式一结束,热气腾腾的鱼丸四处飘香,很快吸引了观众排长队免费品尝。

  “如果上下锅全部装满,可装1吨鱼丸,它是‘中国第一锅’,已多年参加渔博会了。”百洋的市场主管林先生告诉记者。

  (福州晚报记者 綦芬 毛小春 张旭/文 陈建国/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