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闪投”在厦门首秀 两小时内7项目吸资4000多万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11 08:31:51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闪投”在厦门首秀 两小时内7项目吸资4000多万

  7个项目,30多位投资人,在约两小时内亲密接触后,即刻碰撞出火花,两者之间达成了4000多万元的投资意向。

  昨日,知名新媒体平台创客猫联手知名创投平台天使汇举办的福建首场“闪投”在厦门上演,厦门创客们与来自国内的投资者们均满载而归。

  投资人只有1分钟时间考虑

  整合政府和社会服务资源,为子女关注老人健康、实现远程尽孝提供便捷通道,并构建一个“健康—护理—医疗—生活”的尽孝平台。

  就是这样一个子女尽孝助手类手机软件,昨天当场共获得了1300万元的投资意向,超募130%。

  昨天,共有7个来自厦门的创业项目与火炬创投、高榕资本、启赋资本、连捷基金、松禾资本、七匹狼创投、上海墨柏资本、铸元资本等36家外地和本土投资机构代表进行了封闭式“闪投”互动。

  根据“闪投”规则,创业项目在进行8分钟路演后,投资人只有1分钟时间考虑并填写投资意向份数。茶歇后,根据投资意向份数高低,相关投资人再紧锣密鼓地与创业项目进行一对一面谈,最终确认投资意向额度。

  昨天最终的统计结果是,7个路演项目,融资总需求3350万元,截至路演结束,所有项目共获投资意向4210万元,超募125%。

  导报记者了解到,天使汇“闪投”是帮助创业项目在短时间内超快速拿到融资的投资模式。截至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地共举办了12期,105个项目成功路演,580人次优质投资人参与。而路演结束后一周内,40%项目完成实际成交。

  大型创客盛会将现身厦门

  业内人士介绍,厦门创业氛围浓厚,创业团队也是层出不穷。但二、三线市场创业也面临融资难,路演数次面对同一批投资人,融资效率低等缺憾。如何解决这一矛盾,也是业界一直探索的问题。“天使汇在未来会联手创客猫,将更多深圳乃至北京的丰富投资人资源引入到厦门,寻找优质项目。”天使汇华南区负责人叶兴华透露,目前,天使汇已经准备在厦门开“分舵”,这两天也将在软件园进行选址,相信很快就会落地。

  而创客猫负责人也在现场表示,本次“闪投”专场只是即将在10月18日举行的“创见未来——2015中国创客大会”三个分会场中的第一场。

  据了解,2015中国创客大会由创客猫联手共青团福建省委打造,还将有创客主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前后为期一个半月,最终的主会场更是将有1800名创业者出席的大型创客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