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国"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厦门大学3教授入选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27 10:26:56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近日,全国第二批“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名单出炉,全国共有352人入选,目前正在公示期。厦门大学有3名教授入选,分别是管理学院财务系教授王艳艳、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潘越和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教授朱军。

  此次公示的青年拔尖人才是“万人计划”支持的三个层次人才中的一类,均为35岁以下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拔尖人才。除此以外,还有“具有冲击诺贝尔奖、成长为世界级科学家潜力的杰出人才”以及“国家科技和产业发展急需的紧缺的领军人才”两类。

  而在2013年11月公布的首批“万人计划”第一批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中,厦大公共卫生学院夏宁邵教授和化学化工学院谢兆雄教授就入选首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化学化工学院郑南峰教授、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蔡伟伟教授和法学院刘志云教授则入选首批青年拔尖人才。

  按照“万人计划”相关措施,这些入选者将获得国家经费、政策和服务方面的支持。

  人物简介

  王艳艳,女,厦门大学管理学(会计学)博士,美国休斯敦大学博士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会计系访问学者,现为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财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审计理论、会计信息生产与披露在我国微观经济和宏观经济中的作用。

  潘越,女,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投资学方向),博士生导师,投资学教研室主任,中国注册会计师(CPA),管理学博士(财务管理方向),美国常春藤盟校Cornell大学经济学系访问学者。主要研究与教学领域为公司金融、公司治理、资本市场与金融计量经济学。

  朱军,男,香港科技大学化学系博士,瑞典乌普莎拉大学生物化学和有机化学系博士后,现为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教授,研究方向是金属有机和物理有机。

  (海西晨报 记者 许蔚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