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民进成立3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27 10:24:2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共同绘就建设新福建的美好蓝图

  福建民进成立30周年纪念座谈会召开

  福建日报讯  中国民进成立70周年暨福建民进成立3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福州召开。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省政协副主席刘可清,民进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福建省委主委张帆,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主委陈绍军出席会议。

  于伟国说,30年来,民进福建省委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参与福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福建改革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福建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于伟国希望民进福建省委以此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多党合作的政治定力和制度信心,始终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在推动教育文化出版事业发展、改善保障民生、完善协商民主制度等方面多做贡献。认真总结经验,坚持改革创新,夯实基础,提升水平,努力建设政治坚定、团结和谐、富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集体。他指出,中共福建省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协作,完善工作机制,搭建更多平台,为民主党派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

  会上,张帆作了主旨报告,陈绍军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辞,民进老会员、先进基层组织、先进会员代表先后发言。会议表彰了民进全省先进基层组织、先进会员和先进会务工作者。

  (福建日报 记者 严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