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即日起至年底福建全省排查危化品、易燃易爆品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17 10:43:5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4日,经省政府同意,省政府安委会下发紧急通知,决定从现在起到今年底,在全省范围内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消除一批重大安全隐患,停产一批重大隐患逾期未改的企业,关闭一批非法违法企业,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立即组织对辖区内所有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生产、经营、仓储、运输企业进行全面彻底排查,重点排查居民集中区、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危险货物站场、港区、机场、车站、危险品运输物流中转场所、油气罐区等。

  通知明确,在港口码头及危险货物运输方面,省交通运输厅将牵头排查整治港口危险货物建设项目动态监管情况、设施设备情况、作业和仓储管理情况等。

  在民爆物品方面,省经信委将牵头对民爆物品生产、销售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在烟花爆竹方面,省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公室、省安监局、省公安厅将牵头推进烟花爆竹经营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彻底地检查烟花爆竹批发、零售企业,严厉打击超量超标准经营、储存等违规行为。

  在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方面,省公安消防总队将牵头排查整治生产、储存、装卸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工厂、仓库和专用车站、码头,易燃易爆气体和液体的充装站、供应站、调压站的建筑物,是否依法通过消防审核验收。

  通知要求,要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看”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实行联合执法、案件移送、公布“黑名单”、事故提级调查、集中曝光警示等,强化监管执法。发现重大事故隐患,须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责令企业立即停产、停工、停用,安排专人24小时盯守,并切实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对因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认真、不到位、走过场的单位,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责任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相关新闻